返回顶部

感恩奋进 乐山市中区组织宣讲脱贫故事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1 14:25: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今(21)日上午,乐山市市中区“感恩奋进·我的脱贫路”主题宣讲团走进剑峰乡桂花村,来自市中区各乡镇的6名贫困群众代表在宣讲会上讲述他们的脱贫故事。

此次宣讲会上讲述脱贫故事的6位群众代表,他们是在脱贫攻坚道路上涌现出的先进个人,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他们有的因为缺乏资金技术、有的因为身患疾病,过去饱受贫困之苦,但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发展种养殖或外出务工,靠着勤劳的双手,顺利摆脱贫困,向着小康生活更进一步。

剑峰乡群乐村的代表董云清今年40岁,家中有81岁的老母亲和7岁的儿子,本是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一次意外让他失去了右手,导致3级残疾,让这个家庭的境况一落千丈。2014年,董云清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各级帮扶干部的鼓励和帮助下,董云清重拾信心,克服身体残疾带来的不便,挑起家庭的重担,寻找增收途径,改变家庭困难局面。

“在乡上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我买了些小猪养起来,一年下来净赚了4万元;技术人员还指导我改良柑橘品种,每年卖柑橘也有好几千元。2016年我又新建了200平方米的猪舍,扩大养殖规模,养猪纯收入有6万多元,顺利脱贫。” 回想起自己脱贫经历,董云清感慨万千,他相信只要勤劳、好学,心存感恩之心,生活会越来越好。

据悉,乐山市市中区区委、区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放在全区各项工作的首位。2014年建档立卡之初,市中区共有贫困户5790户14225人,市列贫困村25个,通过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全区4401户贫困户,17个贫困村成功脱贫奔康。今年,该区大力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调整充实1530名干部进一步落实对贫困户的帮扶责任。市中区区委、区政府严格按照“责任制+清单制”管理模式,将全区33项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细化落实,责任层层压紧,确保了各项任务扎实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