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区将设立35个农村淘宝服务站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1 09:34: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昨(20)日上午,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乐山市市中区服务中心在苏稽嘉州国际工业博览城开业。

阿里巴巴“淘宝”网是国内领先的服务类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去年12月,乐山市市中区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农村淘宝”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市中区区级服务中心及村级服务站,推进市中区农村电商发展。

“农村淘宝”是阿里巴巴三大战略之一,阿里巴巴将以嘉州国际工业博览城为立足点,辐射乐山11个市区县。在市中区打造生态服务中心,创业孵化中心,文化公益中心三个中心。通过搭建县村级服务网络,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优势,突破物流和信息流瓶颈来实现现代化、智能化的“智慧农村”。

“目前我们已经在乐山市市中区实现了27个服务站点的试运行,其中先期试运行的牟子镇、童家镇、通江街道办事处的3个服务站点运行情况良好。”农村淘宝乐山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最终目标是在乐山市市中区设立35个农村淘宝服务站点,基本上实现农村淘宝站点在该区全覆盖。

据了解,乐山市中区区委、区政府正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紧扣全市”四大发展定位”,将大力发展以旅游业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作为全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抓实推进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奋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