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看山听水养身静心 峨眉旅游新玩法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10:03:2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祝贺  

到乐山旅游,去趟峨眉山朝拜一直都是游客的必选项目。除了人们所熟知的常规线路,峨眉旅游还有哪些新玩法呢?不用担心,本期记者精心挑选了多条峨眉山出游线路,核心景区与其它景点的搭配,无论是玩一两天,还是多日深度游都能兼顾。选个假期,一起静心享受风光吧。

峨眉山市是一座有着26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坐拥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的峨眉山,是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所在地,是全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全省首批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市,并成功举办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两届峨眉武术节和亚太旅游协会年会。

金顶风光

茶禅一味身心的彻底放松

推荐天数:2-3天适宜

适宜人群:城市白领、需要放松身心、放慢节奏等人群

休闲品茗

D1:游览大佛禅院,初步体验禅修,竹叶青生态茗园亲身体验茶文化工艺。随后入住“欢喜无厌·拈花溪”民宿(天下名山牌坊处),细品禅茶文化,还可品尝美味素斋。夜宵可步行体验峨眉山特色美食村的美食,深夜在民宿内泡温泉结束首天行程。

D2:乘车或自驾来到万年寺,游览“万年三宝”。随后入住万年雪芽坊,细品禅茶文化,品味“一花一世界,一壶茶一下午”的休闲惬意。

D3:游客睡到“自然醒”后,下山至马路桥吃碗“荣生萝卜汤”或者牛肉汤锅结束行程。

景区链接: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大佛禅院是游客前往峨眉祈福、朝拜的第一站,也是必去之地。而蜚声中外的峨眉山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风景名胜区,有报国寺、伏虎寺、万年寺、清音阁、华严顶、洗象池、接引殿、金顶、万佛顶等标志性景点。

国家3A级旅游景区竹叶青生态茗园,占地280亩,分别由“茶博园”、“茗青苑”、“生态园”和科研生产加工区四大景区和数十个景点组成,是峨眉“三大文化”(佛教文化、武术文化、茶文化)的展示窗口和体验基地之一。

休闲观光两不误 视觉和味觉的盛宴

推荐天数:1-3天适宜人群:自驾、观光、自由旅行人群等

森林温泉

D1:游客前往大佛禅院感受千年佛教文化,随后可前往仙芝竹尖生态园看恐龙博物馆和熊猫馆。至峨眉好吃街品当地美食后,晚上观看精品旅游演出剧目《圣象峨眉》,该剧目将峨眉山的自然与文化、传统与艺术巧妙结合,采用音舞诗画的艺术形式,向中外游客展示了一幅幅秀丽、雄奇且极富文化品味的丹青画卷。

D2:第二天清晨前往农夫山泉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感受工业旅游的清新,随后前往彭桥天主教堂和罗目古镇,探寻古镇遗迹,顺便来一碗正宗的青龙豆腐脑(夹饼等小吃)。晚饭后,悠闲漫步于峨秀湖旁或到红珠山、灵秀温泉一解疲劳,当晚入住峨眉旅游度假区内酒店。

D3:峨眉山景区一日游后返程

景区链接:仙芝竹尖生态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峨眉山市东郊,占地300余亩,拥有恐龙馆、熊猫馆和水上乐园等景点。

农夫山泉峨眉山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位于峨眉后山。车间内设参观走廊,游客通过参观走廊了解到整个天然水工艺生产环节,亲历产品从吹瓶、灌装到包装的所有过程,还可沿2.5公里的山路小道到水源地进行参观。

此外,在峨眉山市东南部,享有“名山古镇”称号的罗目古镇坐落于此。临江的吊脚楼、青石板铺就的街巷、穿插于街巷之间的水渠、斑驳的古桥随处可见。而“峨眉山漂流·罗目印象”旅游项目,总长度约5公里,总落差约106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