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区法院:曝光130名“老赖”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09:33:0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许金波  

近日,细心的市民可能会发现,在中心城区不少大型室外LED显示屏上,众多“老赖”信息被公开曝光——这是市中区人民法院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强化执行的生动一幕。

据悉,为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稳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市中区法院于日前开展集中惩治失信被执行人专项执行活动。对首批梳理出来的130名失信被执行人,在中心城区人流聚集的7个LED显示屏上进行公开曝光,对“老赖”形成强有力威慑,迫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全力打造让失信者“一处受限,处处受限”诚信环境,力促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乐山市中区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共包括“老赖”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失信情形等基本信息。凡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的被执行人就会受到信用惩戒,包括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以及资质认定、人事任命、高消费等方面受到限制。“一旦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其信息还将被载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库’,在网络等媒体上公示等,让人民群众及时了解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形成强大威慑,让‘老赖’无处遁形。”该负责人介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