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袁树强:勤劳致富创造新生活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09:24:0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我叫袁树强,今年55岁,有一个三口之家。因儿子接连不断的出事,导致家庭一度陷入了困境。

袁树强(前)在邻村搬运木材

2013年,家中新建了楼房,欠了10多万元外债。本希望建好房,帮儿子娶媳妇,谁曾想,2014年4月儿子遭遇了一场车祸,这使得家庭雪上加霜。儿子在这场车祸中多处骨折伴多内脏损伤,住院近2个月,花了7万多元。儿子没有买医保,无法报销,对方肇事车辆逃逸,巨额的治疗费压得我们一家喘不过气来,家中的欠债进一步增加。

就在一家人举步维艰之际,精准扶贫的政策给我们带来了希望。我家在2015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当时村里的大学生村官佘英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佘英见我们家的多个猪圈空着,便动员我养猪。2015年春季她垫资近2万元,从沙湾区帮我买回20多头仔猪。这一年我依靠养猪赚了1万多元。去年年底,我还扩建了猪圈。

几年来,我除了养猪,还在做木材买卖。去年,养猪、木材买卖、打工加在一起,总收入约15万元。家里欠亲朋好友的债务也还得差不多了。

在扶贫政策的支持下,我申请到4万元的小额信贷作为养殖周转资金,政府为我们全家购买了医疗保险、意外险,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保障。2016年,我家顺利脱贫。

下一步,我准备扩大养猪规模,做好排污,搞好生产,有空余时间就出去打点零工,争取向小康生活迈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