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深化大堂经理队伍管理保障网点平稳运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10:27: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有效发挥大堂经理在网点业务经营管理中的作用,工行乐山分行结合业务实际情况,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深化大堂经理的教育、考核、监督,推进大堂经理队伍管理,保障网点业务平稳运行。

深入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大堂经理素质。为提升大堂经理综合素质,该行根据大堂经理的岗位职责,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学习培训计划,要求大堂经理除应参加支行组织学习培训外,还应积极参加上级行组织业务营运培训,全面提升大堂经理综合素质,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通、操作规范、工作效率高的大堂经理队伍;同时注重大堂经理的职业道德教育、风险防控教育,用反面案例教育大堂经理珍惜自己的职业生涯,提升大堂经理职业素养,始终把案件防范与自身利益有机结合起来,做到警钟长鸣,筑牢道德思想防线。

完善机制建设,优化大堂经理队伍。在大堂经理选拔任用上,该行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通过个人自荐、网点负责人推荐、组织评定等多种方式,将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吃苦耐劳精神,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管理意识、业务能力、组织协调与公共关系能力,善于与客户沟通的员工作为大堂经理岗位人员作为储备,为大堂经理队伍补充新鲜血液;此外,实行末位淘汰制度,依据大堂经理管理规定对大堂经理进行考核,对于连续排名靠后、考核不合格的大堂经理,视情况进行岗位轮换或淘汰,从制度层面上推动大堂经理忧患意识的树立,不断优化大堂经理队伍。

建立合理激励机制,保证大堂经理队伍稳定。为促进大堂经理间良性竞争,该行按照定量与定性考核相结合的原则,对内部管理核心考核指标进行定量考核,对大堂经理的现场管理、业务培训指导、团队整体协作情况等进行定性评价,完善大堂经理的业绩考核体系。此外,不断完善激励机制,对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突出的优秀大堂经理,侧重精神层面激励,为其提供更多培训和提高的机会和平台,鼓励并支持大堂经理参与行内及行外的各 项培训和考试,不断提高其自身能力和综合素质。

严格问责制度,防控业务营运风险。网点负责人、内控专管员要加强大堂经理监督,督促其严格履职,对不作为人员要进行批评教育,纠正不良行为,对严重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从源头上防控营运风险。(乐山工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