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创建青少年毒品教育基地在新桥中学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6 11:08: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林礼国 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林礼国 记者 杨文彬) 14日上午,乐山市市中区推进“6.27”工程创建青少年毒品教育基地暨毒品预防教育读本发放仪式在新桥中学体育场隆重举行。

为深入推进“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建设,落实《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2016-2018)》的要求,在市中区统一安排部署下,区禁毒委在新桥中学启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建设并印制了一批《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读本》。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主任王玻,市中区副区长、市中区公安分局局长、禁毒委副主任刘刚生,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汪精华,苏稽镇党委书记张启刚,区禁毒办主任、公安分局副局长曾永忠,区教育局副局长罗宇宏出席,新桥中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主任王玻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按照国家、省市禁毒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区委区政府、区禁毒委认真贯彻实施《全民禁毒教育实施意见》、《中小学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大纲》,积极推进“不让毒品进校园”、“不让毒品进我家”、“社区青少年远离毒品”等一系列活动,有效提升了青少年抵制毒品侵蚀的意识能力。希望今天和今后开展的系列教育活动,能够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乃至全社会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的热情,掀起自觉防毒、拒毒的新高潮。希望学校高度重视禁毒斗争,积极开展专项工作,为学生创造一个更加安全、更加洁净、远离伤害的学习环境。

新桥中学团委书记李贤斌老师代表教师发言,表示学校一定遵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积极开展禁毒主题教育,从教学管理上、思想引导上努力促进学生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营造干净安全的学习环境。

仪式上,各位领导向学生代表赠送了毒品预防教育读本,并现场签名,感召师生。全校师生们也纷纷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庄重承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随后一一参观学习毒品教育主题展览。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意义重大,帮助大家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塑造了正确的人生观,并表示会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加强毒品危害的预防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