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一公交司机酒驾 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被注销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15:29: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江雁) 近日,乐山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对一名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公交车驾驶员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经调查取证,驾驶人敬某于3月22日20时15分,驾驶川LQ8***的雪铁龙牌轿车在路经滨江路北段时,被牛耳桥中队开展酒驾整治专项行动的执勤民警拦下,由于敬某脸色微红说话吞吞吐吐并散发出酒味,民警遂用呼吸式酒精测试仪对敬某进行测试,测试结果为6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4月10日下午,敬某来到交警直属一大队接受处理。经询问,敬某(男,50岁,乐山市市中区人)准驾车型为A1A2,现职业为乐山市公交总公司客车驾驶员。据敬某口述,其下午和朋友一起吃饭时饮酒,在家休息了数小时后驾车上路被检测到酒驾。对敬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交警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给予其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罚款1900元的处罚。同时,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敬某的驾驶证被记12分,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被依法注销。

交警部门并向乐山市公交总公司递送了抄告书,公司已于近日将其解聘,并以此为训向公司驾驶员作了通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