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少见!乐山藏友收藏“不寻常”的毛主席像章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2 09:55:4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陈东是乐山一位杂项收藏爱好者,近日,他在整理自己藏品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收藏的几十枚“乐山造”毛主席像章中有两枚明显与众不同:像章上毛主席的面朝右(上图左)了。

两枚毛主席像章

  一般来说,毛主席像章虽然所使用的照片不一样,但是无一例外都是脸部朝左。

  “我比较喜欢收藏,并且种类也比较多。”陈东告诉记者,这些毛主席像章是上世纪80年代长辈们给他的,主要是乐山区域内生产的毛主席像章,多数为清华瓷厂制作生产。

  两天前,记者在陈东家中见到了特殊的毛主席像章,像章上的图片为毛主席戎装照,背面写着清华瓷厂。

  “刚开始我还以为是收到仿制品了,可是后来仔细想了下,我所收藏的毛主席像章基本上都是我父母、岳父岳母佩戴过的,那个年代不可能出现仿制品。”陈东表示,后来他查阅资料才发现,虽然毛主席像章基本上都是脸部朝左,但是也有少部分采取了脸部朝右的图案进行制作。

  “不过遗憾的是,我并未查询到这其中的具体原因。”陈东补充道。

  但是有藏友告诉他,由于脸部朝右的毛主席像章制作数量并不多,所以存世量稀少,收藏价值也更大。

  “看来我无意间还捡到漏了,以前老想捡漏没有捡到,这次也算是无心插柳了。”得知自己收藏到了好的藏品,陈东开起了玩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