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图说】沙湾双山樱花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2 09:36:5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樱花林

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

粉嫩的樱花挂枝头

买个花环戴上

纱巾可是女士们拍照常用的道具

今年春天的天气很“调皮”,前些日子阴天和雨水常光顾乐山,这让乐山市沙湾区轸溪乡双山村的樱花迟迟未露真颜。上周起,天气渐渐升温,双山村的樱花陆续开放,粉嫩的花朵挂在枝头,吸引了许多市民前去赏花。

据悉,双山村海拔高度在700米至1100米之间,村里种植了5000亩樱花,品种以日本晚樱为主。

行走在双山村,游客可徜徉在樱花大道上,也可钻进随处可见的樱花林中。细碎的阳光洒进林间,将盛开的樱花衬托得更加美丽。女士们置身花海中,几乎都是一路不停地拍,纱巾、花环、帽子都是她们拍照的必备装备。

据介绍,上周末至本周是樱花的盛花期,不过这两天接连下雨,让娇嫩的樱花备受考验,因为持续的雨水会缩短樱花的花期。所以,想踏春赏花的市民要抓紧时间了,预计在近两三天内,还可以在双山村看到美丽的樱花。

如果你错过了樱花的花期,也可在下周到双山村的樱花大道周围欣赏漫山遍野的蔷薇花。

路线:

从沙湾城区出发,沿103省道往轸溪方向行驶12.5公里到达轸溪乡米市桥处(三岔路口);往右沿峨轸路方向行驶约4公里到达“万亩花木基地”广告牌,左转驶上水泥公路,再前行300米(三岔路口)往右,继续行驶1公里看见双车道公路(富双公路),往左一直沿双车道公路行驶约5公里就到达目的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