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董姐”鸡蛋卖得俏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2 09:19:0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郑旭  

自2016年11月中旬以来,全国鸡蛋市场陷入低迷期,这让许多养殖户很“受伤”。而董银秀生产经营的“董姐”土鸡蛋却供不应求。

董银秀正在给鸡喂食

董银秀到底有什么“法宝”,近日,记者进行了探访。

“董姐”土鸡蛋的产地坐落在市中区茅桥镇石洞村三组。养殖场远离城区,四面环山,绿树成荫,环境优美。见到董银秀时,她正在喂鸡、拣蛋、清理鸡粪,一连串熟练的动作,活脱脱一个养鸡多年的“老技工”。

董银秀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农民,她与鸡蛋打了一辈子交道。30年前开始,董银秀在农村到处收农家土鸡蛋到市场上卖,再到自己养殖几千只土鸡产蛋供给市场。她家鸡蛋不仅自己卖,还供应到三八、华联、沃尔玛、好邻居等20多家大小超市,产品供不应求。2015年,董银秀扩大规模开始建养鸡场,并注册“董姐”土鸡蛋商标。2016年养殖场开始投产,产鸡蛋200多吨,赢利6万余元。目前,养殖场存栏蛋鸡2万只,年产鸡蛋300余吨。

“2016年11月份到现在全国鸡蛋市场整体都处于低迷期,大多数养殖户都亏了本,而你怎么没亏本还赚了钱。”记者好奇地问到。董银秀憨厚地说,“其实也没什么,卖了这么多年鸡蛋,大家都认识我,有口碑,还有就是我们家的鸡蛋好吃,大家都喜欢。”

董银秀朴实的话语却道破了玄机,原来是人品和鸡蛋的品质都受到市场认可。一般情况下,董银秀上午在中心城区张公桥农贸市场卖鸡蛋,下午就回养殖场帮忙。在张公桥农贸市场,董银秀有定点的摊位。她在这里卖了几十年的鸡蛋,积累了很多客源,许多顾客都跟她成为朋友,大家都亲切地叫她“董姐”。

“他们家的鸡蛋确实好吃,蛋清比较浓稠,口感很细腻,没什么腥味。”家住中心城区嘉定国际的张明芳是董银秀的老顾客,对“董姐”鸡蛋赞叹不已,“我买鸡蛋只认她家的”。

好产地孕育好品质。董银秀为了保证“董姐”鸡蛋的品质,2015年建养殖场时,专门选址在自己老家,用董银秀的话说就是看中了老家环境好,无污染,四面环山。

在养鸡场,记者看到一台中型的饲料搅拌机,机器旁堆放着一袋袋豆粕、玉米、麦麸等。“饲料都是我们自己亲手制作的,不添加任何添加剂,保证绿色健康。”董银秀告诉记者,在喂养上,他们以豆粕、麦麸、玉米等传统粮食喂养,“并且这些玉米、豆粕、麦麸都是定点购买,进的都是品质好的,每斤比市场均价要高出1毛钱。”董银秀觉得,只有好饲料才能产出好品质的鸡蛋。为了确保土鸡蛋品质,她还专程将鸡蛋送到位于成都的科技检验测试中心进行检测,并拿到相关检验报告。

董银秀说,相比于喂颗粒饲料,这种用传统粮食喂养的蛋鸡,产蛋率不高,鸡蛋中等偏黄,但重量比同样大小的蛋要重一些,就是因为鸡蛋品质好,更紧实,蛋清更为浓稠。

为了让鸡蛋更好吃,董银秀专门在养殖场打了一口50米深的井,用井水喂养蛋鸡。她还投资40多万元购置了输粪机,每天定时将养殖场的鸡粪进行清运,保证鸡舍环境清洁。

去年,董银秀的儿子也大学毕业了,目前正在帮助董银秀做市场推广。今年,董银秀正着手准备组建合作社,带动周边村民跟着她一起致富。谈到未来,董银秀说,将一如既往地做绿色品牌,打响知名度,让“董姐”土鸡蛋这一地方品牌走得更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