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内外学术大咖汇聚乐山师院 新一轮国际合作在即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0 15:31: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4月9日,来自印度、缅甸、尼泊尔、越南、斯里兰卡、美国等国外专家、学界大咖会聚乐山师范学院,就“天府之国与丝绸之路”下的乐山“一带一路”战略展开研讨。

乐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杨胜宽,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捷对参加“天府之国与丝绸之路”交流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省市各位领导齐聚嘉州、齐聚乐山表示欢迎。杨胜宽说,围绕一带一路经济文化开展学术研讨及合作对话,是乐山师范学院坚定不移的坚持对外开放,与境外高校和研究机构开展广泛交流,互学互鉴,共享共赢的必要举措,是我校推动改革与转型发展的方针及努力方向。郭捷说,乐山市位于南丝绸之路、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横跨成渝经济区成、德、绵、乐城市带和沿长江发展带,希望与国内外专家团队深度合作,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力库、思想库的优势,积极推动乐山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产学研深度融合。

在当天的研讨活动中,10余位国内外学者专家围绕一带一路经济文化教育开展了广泛的学术研讨与合作对话。缅甸外交部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院资深研究员金茂钮研究员和联席秘书金茂林认为,实现中缅友谊代代传承,离不开大学与大学、学生与学生、老师与老师之间的交流,希望通过与乐山师范学院跨喜马拉雅旅游文化研究中心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友谊的传承和学术的共赢,同时加强与乐山佛教文化的交流。来自尼泊尔的卡德嘉教授真诚希望与乐山师范学院跨喜马拉雅旅游文化研究中心签订相关协议,在学术交流方面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教育。来自斯里兰卡的马那瓦杜教授期待能与乐山师范学院共同合作将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遗迹和建筑纳入研究领域。来自印度的狄伯杰教授希望与乐山师范学院在语言学方面能够有所合作与交流,并通过一带一路实现民心相通。来自越南的阮氏芳希望在教学与科研方面通过互派留学生和交换生实现与乐山师范学院的长期合作。来自美国的朱扬明教授,来自尼泊尔的普里姆教授、塔帕教授皆期待通过一带一路,实现经济和贸易的互动,通过与乐山师范学院建立广泛深度合作关系,实现教学科研的互利共赢,让两国人民从中获益。

整个研讨活动热烈祥和,众多学界大咖和国外专家的发言引发了现场大家的互相讨论,对乐山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发展、乐山师范学院走向国际化合作道路有积极的指导意义。(贺春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