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沐川首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钳嘴鹳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0 08:44:4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郑旭  

近日,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钳嘴鹳首次现身沐川县。

几天前,沐川县幸福乡龙门村迎来一群“稀罕客”,20只钳嘴鹳在该村水田里觅食田螺。村民将此情况及时上报沐川县林业局,该县林业局立即组织专家进行现场了解。经专家鉴定该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钳嘴鹳。这是珍稀濒危鸟类钳嘴鹳首次现身沐川县。

据了解,钳嘴鹳为鹳科动物,体型很大,体长81厘米,在沼泽地和沿海滩涂觅食软体动物。主要分布于印度及东南亚。钳嘴鹳为中国鸟类新记录,2006年10月3日在云南大理洱源西湖记录,为中国首次记录。之后在贵州、广西、四川、鄱阳湖陆续被发现。

沐川县森林覆盖率达77.34%,拥有林地面积161万亩、竹林80万亩,被誉为“天然氧吧”和“绿色明珠”,是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竹子之乡、全国绿化模范县。优良的生态环境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鸟类前来栖息、繁衍。目前,沐川县林业局已采取措施,深入钳嘴鹳发现区域周边村社,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加大巡护力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