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职院举办2017年首场应届毕业生双选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8 13:03: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吴鹰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吴鹰 记者 余建军) 4月7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在白塔街校区举行2017年首场应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到场用人单位127家,提供了2000多个工作岗位,回校参加招聘的学生1000余人,300人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

记者在招聘会上看到,现场人头攒动,企业招聘台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学生。前来参加应聘的同学们纷纷涌向自己感兴趣的企业接洽台前咨询岗位情况,并提交个人简历。

据悉,该院每年两次的“双选会”为大学生实现就业梦、为企业实现人才渴求梦搭建起了良好的交流平台,通过这种集中统一的方式,为企业和学生之间搭建就业平台,畅通就业渠道,使毕业生和用人企业实现双向供需“直通车”,在企业最高效的基础上实现学生最大化的就业。

近几年,该院为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引导学生多元化就业,作为四川省示范性高职院校,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的就业措施,从硬件和软件上有力地保障了毕业生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操作能力,就业率都在96%以上。

该院建立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就业工作长效机制,完善了就业考评机制和就业奖惩机制,为就业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为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创业观,学院通过“大学生模拟应聘大赛”、“大学生创业大赛”、“职业生涯规划比赛”、大学生SIYB创业培训等多种活动形式,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能力。开展以“大学生创业就业”为主题的青春创业大讲堂系列活动,广泛邀请专家学者、企业领导、成功创业青年典型到校就当前就业创业形势、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就业创业意识以及自身就业创业经历、成功经验和同学们做交流,言传身授,拓展学生视野,增长相关知识,为学生离校前的就业准备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院针对专业设置特点,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战略,指定专人负责与毕业生所在地、市、州人事部门的联系,及时将学院毕业生生源情况及专业情况反馈给各市、州人事局,为毕业生就业安置牵线搭桥;年初即通过信函、网络和面对面的交流方式,将学院毕业生分专业分层次的详细信息及就业宣传资料发布出去,并与各用人单位人力资源部及各地、市、州人才大市场、人才交流中介机构进行联系与沟通,广泛邀请他们到学院进行考察,同时严格进行用人单位资质审核,确保就业工作的顺利进行。

该院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新荣记连锁酒店集团、中航国铁教育集团、通威集团太阳能有限公司、晶科能源、正泰集团等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将企业管理、人才需求、企业文化与学院教学、人才培养相结合,由学院教师与行业、企业工程师共同完成教学,通过产教融合、共同育人的先进教学模式和理念,为社会培养中高级应用型人才,同时实现毕业生对口就业,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

该院大力宣传“大学生基层就业”、“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应征入伍”、“三支一扶”、“村官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与相关政策,开展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组织动员,积极引导和鼓励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到基层、到西部、到部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根据当前就业形势及学院毕业生实际情况,该院广泛收集中小微企业的招聘信息,组织中小微企业进校园招聘,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作用,在中小微企业中就业的学生比率明显增加。并与学院海天人才服务中心密切配合,宣传动员有志于在境外工作的同学参加相应的语言和技能培训,最终实现在境外就业的目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