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成英:精准扶贫医疗救助获新生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4 12:09:2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我叫仁成英,今年47岁,家住峨边彝族自治县沙坪镇郭凡村10组。纠缠我多年的重度风湿心脏病曾几度差点夺走我的生命。当我在生命线上挣扎之际,党和政府及时帮扶,将我送医救治,让我获得了新生。

我家中有6口人,我们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在已经脱贫。2011年,我重病卧床,胸口像是被巨大的石块压住,腿肿痛得走不了路,人消瘦得只有80斤,成天要人伺候。经峨眉山市人民医院确诊,我得了严重的风湿心脏病。一时间,全家人平静的生活被我生病所困扰。医院测算手术治疗需要10多万元的费用,这对我们这个贫困的家庭来说是天文数字,于是在刚开始我放弃了手术治疗。

在我后来的四处寻医治疗中,整个家庭越来越困难。我不想再拖累家人,萌生了轻生的念头。2015年下半年,就在我家困难重重之际,我迎来了救星。当时,驻村帮扶的“第一书记”走访了解到我的病情及家庭情况后,马上联系协调,县上为我启动了大病医疗救助“绿色通道”。原本准备放弃治疗的我,又燃起了生的希望。通过大病医疗救助“绿色通道”,2015年12月25日我顺利在华西医院做了心脏手术,通过农村医保报销、大病医疗保险、医疗救治和绿色通道四重报销后,最后自己只花费了9010元,这大大减轻了我的经济负担。这期间,驻村帮扶的“第一书记”等热心人带我到乐山市人民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开车送我到华西医院,他们跑前跑后帮着办理相关事项,这让我十分感激。手术之后,我的身体有了明显好转,现在体重增长到了116斤,生活能够自理了,(紧转第4版)  (紧接第1版)在家里还能做饭、喂鸡、喂猪、打扫卫生。

手术的恢复期是5年,我现在每个月还要继续到华西医院复查。下一步还有后续手术的话,我还可以继续享受“绿色通道”。我做梦也没有想到,曾经快要死掉的我还能活到今天。这完全得益于政府的好政策,以及帮扶干部真心实意为民办事的行动。我十分感谢党、政府及帮扶干部,给了我这重生的机会。更让我欣喜的是,通过彝家新寨建设政策性补助以及精准扶贫户贷款,2016年我家推倒破旧的老房子,建起了90平方米的新房子。建房政府补贴4万元,我们自己贷款4万元,贷款还有政府贴息。去年12月,我们搬进了新家,新家的功能配备很齐全,一家人都住得很开心。

如今,我家栽种了4亩核桃,再过两、三年就要挂果了。我的生活能有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几年前的我完全没有想过的。现在,我想着要靠自己一家人自力更生,让生活过得更好,这样才对得起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帮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