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漫游“小西湖” 每一口呼吸都清新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0 10:29:2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祝贺  

一提到五通桥区旅游,相信大家头脑中最先浮现的是“小西湖”美景:茫溪河和涌斯江蜿蜒穿城而过,水在城中走,城在水中游,沿江上千株古黄葛树,各具特色的桥,掩映于碧绿之中。

其实,五通桥区不仅仅只有“小西湖”,还有很多美景和文化等待发现,那在制定乐山旅游精品线路中,五通桥有哪些景点能够串成线?近日,记者专程前往五通桥区为你打探。

欣赏根书精品

每一幅作品都值得驻足

走进中国根书艺术馆

如果说,走进五通桥城区是看水,那五通桥区的文化就得看山。

这座山就是菩提山森林公园,占地308亩,堪称五通桥区的“绿肺”,不仅有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丁佑君烈士纪念馆,还有国内唯一以根书法艺术为主题的艺术馆——中国根书艺术馆。

这不,选一个晴天,记者来到五通桥区,先在河边榕树下喝了一碗盖碗茶,感受“小西湖”的慢时光,再到水墨禅心刺绣培训基地欣赏刺绣之美。然后再来到菩提山森林公园,漫步在一片绿色之中,感受春日暖阳,欣赏优美景致。

仅在公园内,就已洗去烦恼,收获满满好心情,不知不觉中,竟已走到中国根书艺术馆。

记者了解到,2014年11月才开馆的艺术馆虽新,但馆内收藏了中国根书创始人杨玉冰先生几十年创作的近千幅根书精品,记录了杨玉冰先生的艺术心路历程。

从一层根书艺程展厅慢慢看到二层根书精品展厅,一根一世界、一念一天堂,灵动传神、大气磅礴的根书艺术凸显着艺术馆独特韵味,令人仿佛置身于古典静谧的诗境之中,深刻地感受到艺术带来的震撼。

小贴士:

1、中国根书艺术馆馆藏众多、免费开放,值得一去。

2、以上景点相距不远,适合慢慢游玩、感受。

3、游玩后如果想买特色旅游纪念品,水墨刺绣系列是不错选择。

穿梭“桫椤世界”每一口呼吸都清新

游客穿梭在“桫椤世界”

上午收获了美景与艺术双重体验,下午就可驱车直接前往桫椤峡谷省级风景名胜区。

记者了解到,桫椤峡谷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五通桥区西坝镇新春村和向荣村,主谷由东向西走向三条沟组成,呈Y字形,三沟全长约12公里,山势险峻,千姿百态,温度适宜,冬暖夏凉,空气清新。

桫椤峡谷内大面积生长着国家二级珍稀保护植物桫椤树约8万株,具有数量多、树干高、形状奇(板状、一干三头、一干四头、树奶与油桐树共生)等特点,漫步其中,桫椤树始终伴你左右。

记者探谷发现,景区内不仅桫椤树、古遗迹、森林、瀑布、溪流、山洞等随处可见,主要景点碧伞擎天、书页崖、灵芝崖、玉女浣发等也相继呈现,行走其中,每一段路总有惊喜和发现。

三月底,天气刚刚转暖,景区内游人还不算多,非常适合结伴行走。据当地人介绍,待夏天到来,这里就会成为游客的热门选择,毕竟穿越“桫椤世界”,呼吸新鲜空气也是不错的旅游体验。

小贴士:

1、桫椤峡谷景区距乐山大佛30公里,距离西坝场镇5公里,从五通桥城区驱车前往,大概半小时车程。

2、全程路况较好,但弯道较多,自驾前往须注意安全。

3、门票分为:旺季10元一人(4月1日—10月31日);淡季8元一人(11月1日—3月31日)

相关推荐

五通桥区一日游

线路A:

乐山联运车站—五通桥区中心站—木鱼人家—中国根书艺术馆—菩提山森林公园丁佑君纪念馆(徒步)—五通桥区古镇—两河口鸡血旺店—返回乐山。线路B:

乐山肖坝旅游车站(乘301公交车)—世外桃源、天池庄园—品西坝豆腐(方德饭店、黄瓜瓢豆腐店、沫溪河渡假村、临河苑)—玩远成文旅城—返回乐山。

五通桥区二日游

线路A:

D1乐山联运车站—五通桥区中心站—木鱼人家(徒步)—菩提山森林公园丁佑君纪念馆(徒步)—五通桥区古镇—两河口鸡血旺—黄桷井大桥(白鹤林)—牛华麻辣烫—住宿(丽源宾馆、人和宾馆)。

D2国家花木科技园(恒苑山庄、鸿福庄园、仙桃山庄)—返回乐山。

线路B:

D1乐山联运车站—五通桥中心站—木鱼人家(徒步)—菩提山森林公园丁佑君纪念馆(徒步)—中国根书艺术馆—五通桥区古镇—两河口鸡血旺—返回黄桷井大桥(白鹤林)—牛华麻辣烫(牛华豆腐脑)—住宿(丽源宾馆、人和宾馆)。

D2游“小西湖”—西坝豆腐(方德饭店、黄瓜瓢豆腐店、沫溪河渡假村、临河苑)—冠英农家乐(世外桃源、天池庄园)—玩远成文旅城—返回乐山。

线路C:

D1乐山联运车站—五通桥区中心站—中国根书艺术馆—菩提山森林公园丁佑君纪念馆(徒步)—五通桥区古镇—游国家花木科技园—住宿(沫溪河度假村)。

D2购特色产品—品西坝豆腐—冠英农家乐(世外桃源、天池庄园)—玩远成文旅城—乘301返回乐山。

美食贴士

到五通桥区旅游,食有西坝豆腐、牛华麻辣烫、牛华豆腐脑;购有百年老字号德昌源豆腐乳、西坝生姜、冠英葡萄、牛华芽菜;娱有上档次农家乐和乡村酒店,其中省级四星级乡村酒店4家(恒苑山庄、世外桃源、沫溪河渡假村、天池庄园),四星级农家乐2家(双土地、紫金山庄),三星级农家乐3家(祈龙山庄、王家花园、齐鸣圆),以及其他一二星级农家乐5家,能满足各类旅游者的需要。

乐山城区到五通桥区可乘坐301路公交车,到西坝可以在五通桥区岷江大桥处乘公交车前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