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彩钢棚不符合耐火等级要求 一服装厂厂房被临时查封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09:59:1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企业厂房修建彩钢棚必须符合相关耐火等级要求,否则一旦发生火灾,不符合耐火等级要求的彩钢棚会导致火势迅速蔓延,造成严重后果。日前,峨眉山市公安消防大队在对峨眉山市一家服装公司进行监督检查时,就发现该公司厂房使用的彩钢棚不符合耐火等级要求,执法人员根据相关法规,对该公司厂房实施了依法临时查封。

据记者了解,除了发现该厂厂房使用的彩钢棚不符合耐火等级要求外,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在现场还发现厂房内的消防设施配置不符合要求,该服装厂内存放了大量可燃物,一旦发生火灾,可能导致人员伤亡。大队执法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规定,决定对该服装有限公司厂房实施临时查封,并在配电箱上加贴了封条。

在临时查封过程中,执法人员按照法律程序向单位负责人告知了查封的事实、理由和依据,并听取了当事人的陈诉和申辩,执法人员耐心地讲解消防法律法规。该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现场表示,对监督执法人员作出的行政处罚和临时查封无异议,接受处罚。该负责人表示,今后一定会认真吸取教训,加强自身法律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并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坚决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