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图说】春雨润 春耕忙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10:16:1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雪  

为菜地撒油枯

蓄水

用旋耕机耕地

栽种小葱

古儿坝田间地头生机盎然

阳春三月,细雨播撒大地,正是春耕忙时。近日,记者来到乐山市中区关庙乡苏坪村的古儿坝,只见坝上村民正抓住雨水充足的有利时机进行春耕春种,田野里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

“这段时间都在下雨,我们种菜的巴不得雨水再多点。”见到苏坪村二组的温师傅时,他正推着手扶旋耕机在自家的地里翻土,准备种新一季的作物。见到记者,他停下了手中的活,指了指旋耕机说:“现在我们农村里早就不用牛耕地了,买旋耕机来耕地很方便,政府还给我们补贴了几百元钱。”

而在不远处的另一块地里,刚刚耕完地的李师傅正忙着施肥。他告诉记者,种菜之前在地里撒上油枯(菜籽压榨后残渣制成的有机肥,营养成分丰富),蔬菜会长得更好。“施肥过后我还要再耕一次地,之后才盖上膜种小葱。”李师傅说,耕地、施肥、种苗、灌溉,想让农作物长得好,这些前期环节一个也不能少。

关庙乡是市中区主要的农业乡镇,而苏坪村又是关庙乡几大蔬菜种植基地之一,主要产出为小葱。漫步在古儿坝平坦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俯身耕种的村民,放眼望去,坝上成片的田地里已是绿意盎然,好一幅繁忙热闹的春耕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