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图说】养蜂人“甜蜜”出发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09:40:0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罗军有100多个蜂箱

这瓶蜂王浆重0.5公斤,需要用挖耳勺大小的工具取大约半天

“房车”卧室

检查蜂箱是一项危险工作,一不小心会被蜂蜇

货车改造成了简易“房车”

又到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对于许多养蜂人来说,这意味着又要“甜蜜出发”,开始追花逐蜜的“赶蜂”生活。

井研县马踏镇的罗军是一名退伍军人。前些年,他做过一些生意,收入还不错。但他更向往无拘无束的生活,于是在和家人商量后,他从去年开始养蜂。

这段时间,罗军忙得连轴转。他必须在去其它地方赶花期前,收获春季的第一桶油菜蜜。

罗军有一辆大型货车,赶花期时,他要把自己的100多个蜂箱全部装在车上。他告诉记者,采蜜往往在野外进行,因此,他将大型货车改造成了简易“房车”方便自己在野外住宿。

“去年我去了云南,今年准备走更远一些。”罗军说,他打算月底赶江苏的油菜花期,然后转场去河南采洋槐蜜,接着去青海打荞麦蜜,9月份回四川,行程数千公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