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职院第二批获“全奖”学子将赴日学习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10:02: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吴鹰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吴鹰 记者 余建军) 日前,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组织开展“赴日全奖护士项目”学生欢送会,9名学子获“全奖”赴日学习工作。护理系领导、学院海天公司项目负责人和日语护士班的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此次是该院组织的第二批,9名学生经过为期一年的日语强化培训,从上千名新生中筛选的14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获得赴日实习机会。她们不仅具备了乐职院护理专业大专毕业证书、中国护土资格证,同时取得了日语N2合格证书。在经日本医院面试、考核后录用,医院提供在日期间的全额奖学金并获得日本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将于今年4月初赴日医院学习工作。

欢送会由学院护理系党总支书记郑平主持。他说,学院一直以来特别关注国际交流和学生海外就业工作,专项注资600万元成立海天人才服务外经公司,为学生实现国际就业搭建平台。近年来,除日本之外,还为学院学生提供了新加坡、芬兰、挪威、澳州等多个国家工作就业的机会。他希望同学们在日学习工作期间能够继续努力,积累经验,学习日本先进的护理技术和理念,将来归国后为祖国医疗护理事业作出贡献。

学院海天人才服务公司总经理王明清也分享了学院近几年毕业生赴海外工作学习的情况。希望大家要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积极学习发达国家先进技术,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另一方面也提醒大家出国后可能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身处异国他乡,积极调整心态,早日适应国外生活。

“日本护理技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我希望能够在日本拿下护士资格证,学习先进知识、扩展眼界。”作为留学生代表的刘娟在座谈会上谈了自己即将赴日实习的感受,对即将到来的实习生活也充满了憧憬。随后,目前在校参与日语培训的部分学生代表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努力,争取早日获得出国学习就业机会。

学院项目负责人李扶昆老师告诉记者,“赴日全奖护士项目”是学院与日本医疗服务组织合作开展的护士赴日全额奖学金留学就业项目。为了推进学生海外就业,学院特别组建了英语、日语国际护士班,为学生拓宽了就业渠道,提升了就业质量。由于赴海外就业的学生在校时努力学习,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受到了海外用人单位多次书面表扬。截止目前,已经成功组织了两批共计18名学生赴日学习工作。

据悉,下一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还将积极大力发展康养项目,引进发达国家康养服务经验及技术,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国际养老服务、健康服务的学习深造,满足国家发展需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