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职院开展“院地合作”帮扶 助力彝区脱贫奔康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5 10:55: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日前,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与马边碧桂园职中开展“院地合作”帮扶。该院党委书记蹇路率学院、组织部、教务处与乐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开禹、人事科相关负责人一行深入马边开展调研,为加速马边职业人才培养、助力彝区脱贫奔康寻找良策并提供帮扶。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启梅,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灵、相关股室负责人及马边碧桂园职中班子成员、对口高职升学班班主任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深入了解马边职业教育现状,就专业师资紧缺、升学不畅、群众对职业教育有偏见等马边职业教育发展瓶颈问题及彝区职业教育急需搭建的三个发展平台(专业教师支持、招生录取和技师培养)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座谈会上,蹇路指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与马边碧桂园职中开展“院地合作”,对马边职业教育培养彝区脱贫攻坚人才开展帮扶,不仅是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职责所在,而且是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提升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水平的分内之事。蹇路强调:一是全院高度重视,要尽全力做好“院地合作”工作,认真完成乐山市教育局和马边县委、县政府交办的政治任务;二是精心选派何晓明(硕士)作为交流干部,担任马边碧桂园职中校长,既是帮扶任务,又是拓展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办学空间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安排;三是要加大采用轮流方式选派专业师资支持力度,在专业设置上引入校企合作,做好“师徒结队”培养工作;四是对马边职业教育帮扶需求要进一步梳理,找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为助力彝区经济提速做到精准帮扶。周启梅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乐山市教育局为“院地合作”的真情帮助,相信在各级领导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关心、指导下,马边“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职业教育工作必定开创新局面,要求马边教育局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提高本土人才的技术能力,为马边脱贫攻坚提供人才保障。

在新任校长与全校教职工见面会上,梁开禹要求马边碧桂园职中班子要精诚团结、迅速打开局面,教职工要服从安排、努力工作,希望马边县委、县政府及教育局要对职业教育严格管理、做好保障,祝愿马边碧桂园职中更上一层楼。马边碧桂园职中新任校长何晓明作了表态发言,受到全校教职员工的热烈欢迎。

会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马边碧桂园职中,深入了解马边职业教育情况。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全方位帮扶和各级领导的关心下,马边职业教育必将上档升位,为彝区脱贫奔康提速。(吴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