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宣讲新《消法》共建和谐消费环境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09:29:5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10日,乐山市市中区工商行政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乐山市市中区消委会在乐山城区王府井购物中心举办了消费维权宣传培训活动。主办方通过用PPT以动漫形式,向参加培训的王府井购物中心管理人员、销售人员、入驻经营户代表约70余人宣讲了新《消法》、预付式消费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今年3月起施行的系列新法律法规:国家工商总局关于《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国家邮电总局关于《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邮政普遍服务标准》,并结合商场消费的特点,以个案为引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前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讲解了特种设备(主要是电梯)相关规定、急救办法和“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的具体工作要求,并针对消费热点和疑点,结合相关案例,开展互动座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