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企业来帮扶 村里路灯亮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09:10:0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许金波  

“万万没想到,村上也能装上路灯。”3月8日,马边彝族自治县高卓营乡高卓营村的彝族大爷郑布达尔乐呵呵地说,“共产党的政策真是好,‘第一书记’瓦吉瓦。”

高卓营村是马边一个偏远的彝族聚居村,属省定贫困村,有贫困户95户390人。在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中,该县统战部与驻村帮扶单位市总工会一道,协调君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结对帮扶。在调研村民所盼所需时,君和环保公司了解到,村里留守的老人和孩子多,晚上出行不方便,村民们希望能帮助装上路灯。

了解这一情况后,君和环保公司当即表示捐赠资金10万元,新修、安装路灯14盏。项目实施过程中,高卓营村“第一书记”张海滨组织科学规划布局,跟踪工程进度,检验工程质量,确保将好事做好。经过紧张施工,现已全部通电,为800余名村民生产生活带来了便利。

“路灯亮了,下一步就是栽种核桃,发展产业了,高卓营村一定会更美好的。”看着一盏盏路灯从村头亮到村尾,张海滨感到很欣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