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医院与华西医院合作开展“医院管理定制培训班”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1 11:55: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管理能力,健全完善医疗服务体系,近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管理研究所名誉所长,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书记郑尚维教授及华西医院管理研究所业务管理部主任田美蓉来到乐山市人民医院,为“医院管理定制培训班”讲学。乐山市卫计局副局长李丽平、医院院长易群,党委副书记金锋、纪委书记江平、副院长滕东海以及培训班学员等140余人到会参加。

据了解,华西医院管理研究所成立于2005年,凝聚华西医院多年的医院管理实战经验,汇聚了一大批以华西医院中高层管理者为主的实务型医院管理专家,是致力于医院管理教学、科研、培训和咨询的产、学、研一体化平台。此次医院管理定制学习班将持续一年。而此次3月份的课程,由郑尚维、田美蓉主讲,他们分别从“医院团队建设与高效执行”、“医院文化建设”等方面与学员作了培训交流。

会上,李丽平对该院开展的“医院管理定制培训班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表示,医院管理者是医疗改革最重要的实践者,承载着政策上传、下达与实践的多重作用。但过去,市医疗机构更多的是注重卫生专业人才、业务的培训,出现医院管理人才缺乏等问题。随着医改进入关键期,加强医院管理也变得更加重要,亟需更多高水平医院管理者。

院长易群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院管理研究所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接下来,随着国家医疗政策的调整,市人民医院还将继续和华西医院管理研究所联手打造医院管理定制学习培训班。让医疗机构管理人员不断更新知识、提升管理能力,以便更好地造福全市百姓。”

开学典礼结束后,郑教授随后即对医院文化建设方面开设了互动教学讲座,极大地拓展了参训人员的视角。(罗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