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口河:送法进彝村 共度妇女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8 10:29: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3月7日,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乐山市金口河区法院妇委会组织全院女法官干警来到共安彝族乡林丰村,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同该村彝族妇女群众一同渡过了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妇女节。

在彝家山寨中,女法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具体形象的案例向彝族妇女群众耐心讲解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劳动合同法》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详细回答了她们对于老人赡养、家庭暴力、征地补偿等法律问题的疑问,并发放了区法院根据村情编制的《便民服务手册》、法院工作宣传册、便民服务卡等法律宣传资料。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9名女法官女干警和30多名彝族妇女群众参加,共发放法律资料100多份,回答法律问题20多个,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16个。(林子涵 舒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