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沐川:“田间课堂”助力茶农春管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7 15:54: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杨宝  

四川在线乐山讯(杨宝)  3月6日,乐山全市2017年农业产业扶贫春季科技大培训在沐川县底堡乡卫国村启动,市农业局产业扶贫专家服务团队茶叶专家罗帆,为该村及周边50余名茶农传授茶叶种植和春季管护技术。

“丰产茶园每次可用尿素15—30公斤/亩,幼茶园追肥每次用尿素8—10公斤/亩。”“采茶时,要实行提手采,分朵采,切忌一把捋。”......培训会上,罗帆采取“理论授课+现场示范”的模式,为茶农生动地讲解春季茶园管理、茶苗扦插育苗、茶苗定植及茶叶采摘等知识,并深入茶园,现场传授科学施肥、幼龄茶树定型修剪、病虫害绿色防控及田间管理等技能。“我家种了6亩茶,一直愁自己没有技术,今天听了茶叶专家的讲解,我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卫国村10组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华高兴地说。

“我们将依托‘一枝春’这个茶叶龙头企业,带动全体村民把茶树种植好、管理好,让贫困户通过茶叶产业早日脱贫。”该村文书李建雄介绍,卫国村属省定贫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14户382人,在实施产业扶贫中,村“两委”经多方考察,选定茶叶作为该村主导产业进行推广,引导村民规模化种植茶树1200亩,目前已完成茶树种植500余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