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到五通桥辉山赏花去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7 08:57:5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高懿龚启文  

春日明媚三月天,乱花渐入迷人眼。3月5日,乐山市五通桥区辉山镇首届李花、油菜花节开幕。成片的李花和油菜在青山绿水的衬托下,格外动人。

尽管天空不作美,但前来赏花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宜宾游客张默女士告诉三江都市报记者,她是带着女儿来赏花的,一来可以感受乡土气息,二来也能让女儿学到一些课外知识。

据辉山镇镇长杨伟介绍,李花的花期大约有十几天,油菜花则可以持续到下月中旬。除了赏花外,市民和游客还可以参观牟罗古寨。牟罗古寨始建于汉代,现存大、小寨门和三道寨墙,均为宋代遗迹。寨里古柏苍松、茂林修竹,庙宇楼台隐没其间。阡陌纵横,花果飘香,民风淳朴,恰似一世外桃源。交通也很方便,从五通桥城区到辉山镇的柏油马路路况良好。镇上建有停车场和观景指示牌,方便大家赏花。

“登牟罗古寨,醉千亩花海。”如果你想来一次辉山一日游,不妨按以下路线行进:杏林村徒步到李花各景点——沿着鮺金路往北到杏花村大地湾李花观景点——牟罗寨大寨门下,步行上山观新修大殿,鸟瞰辉山全景和陈李沟油菜花全景,进出大小寨门,沿镇政府后下山步道行至集镇,吃农家饭——步行前往陈李沟——到大寨门下乘车向北,沿着鮺金路上G213国道。(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