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通桥过境公路建设“加速跑”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7 08:38: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代世和 曾文  

工程车来回穿梭,挖掘机不停运转,施工人员埋头作业……近日,国道213线、省道104线五通桥区过境公路双土地施工现场一片繁忙。

“双土地隧道已经打通,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完善洞口、削坡、防护、装修等工作,进展顺利。”五通桥区交通局副局长罗强告诉记者,项目已经进入路面施工阶段,完成总体工程量的80%,争取在6月底完成路面工程,7月通车运行。”

“国道213线、省道104线由北向南,从五通桥区穿城而过,过去严重制约了五通桥区的经济发展。”罗强介绍,为了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五通桥区在2012年提出建设国道213线、省道104线五通桥城区过境公路,项目于2013年12月底开工建设。

国道213线、省道104线五通桥区过境公路为新建公路,起于乐宜高速五通桥连接线与省道104线平交处。经杨柳镇桐子湾、响水洞,在梅湾桥处下穿成贵铁路后,与国道213线立交,再经双土地、印石沟、汪家山,止于国道213线东风桥处。涉及杨柳镇、竹根镇、桥沟镇3个镇10个村(社区)30个组。

该项目总投资7.56亿元,全长12.65公里,沥混路面,按一级公路规划设计,路面宽24.5米,全线设置大桥4座,中桥3座,设置涵洞38道,隧道1座,设计时速为每小时60公里。

由于沿线杆管线迁改难度大,加之项目施工地段地质结构复杂,多遇沉陷地段、土质疏松等情况,项目推进难度较大。为此,五通桥区成立国道213线、省道104线五通桥区过境公路项目指挥部,下设征地拆迁、资金保障和政策法规等工作组,为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做好服务。

据了解,国道213线、省道104线五通桥城区过境公路,是五通桥区自身投资最大的交通项目。项目建成后,货运车辆将不再穿越五通桥城区和古城保护核心区,提高国省道过境段的通行能力,改善行车条件。同时提升旅游景点质量,对加快五通桥环线形成,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有着重要作用。(代世和 曾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