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澳大利亚—中国西南地区友好城市摄影展”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3 09:32:2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高懿付小惠  

昨(2)日上午,“澳大利亚—中国西南地区友好城市摄影展”在中心城区嘉州长卷·天街嘉州文创体验馆开幕。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林明皓,乐山市副市长廖克全为摄影展揭幕。

本次摄影展将持续到4月8日,可免费参观,共展出32幅作品,均为2016年“城光逐影”澳大利亚—中国西南地区友好城市摄影大赛的优秀作品,展示了中国西南地区广袤的草甸、四川老茶馆、澳大利亚的麦田、金色沙滩和时尚咖啡馆等。该摄影大赛由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主办,于去年3月14日至4月14日举行。大赛以“乡韵”为主题,面向中国西南地区和澳大利亚的17座友好城市的摄影爱好者展开。去年5月,大赛通过网友投票的形式,产生了澳方冠、亚军和中方冠、亚军共4幅摄影作品。其中,中方亚军作品《空等》,由乐山人杨昊天拍摄。

据悉,此次摄影展在乐山举办,对于促进乐山市民对参赛城市形象和人文风貌的认识,促进中澳两国文化交流,深化澳大利亚弗雷泽海岸市与乐山的友城关系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全国首批对外开放城市,近年来,乐山先后与109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友好交往及贸易往来关系,国内外友好城市增至36个,“乐山造”产品出口国家及地区达34个。(付小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