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夹江:黄花种植合作社助力农民致富增收梦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2 14:10: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  

2月27日,笔者在夹江县木城镇五春黄花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看到,500多亩的农田映入眼帘,农民们正在田里面播种、浇水,忙的热火朝天。

“现在我们种植的品种是文青1号,这些黄花菜在市面上销量很好,每亩地可丰产达鲜花3500斤左右,可制成干花约400斤。”五春黄花专业合作社的会长何春华一边浇水一边介绍道。

木城镇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种植黄花,但由于过去种植规模小、缺乏专业技术和资金,始终没有赚到钱。近年来,木城镇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着力发展黄花菜种植。09年,何春华在当地党委政府以及县科协的支持下,投资1万余万元,建立了五春黄花专业合作社,以“合作社带动农民”的经营模式,带领群众科学的种植黄花菜,自2013年投入生产以来,已产出各种黄花菜350余吨斤,收入70余万元。

“原来我们都不懂如何科学的种植,所以经常自己种植的黄花都收成不好,但是在合作社成立以后,合作社都能帮扶我们如何科学的种植黄花,去年在合作社的帮扶下,我赚了2万多,而且我们闲下来的时候还可以到合作社去帮忙,平均一个月还能挣1000多元。”木城镇白果村的李之明高兴的说道。

据统计,依托黄花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平台,木城镇五春黄花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为群众免费提供了各类科学种植技术。目前,该合作社已经为300多人提供了各类的科学种植技术,圆了不少群众的增收梦。同时还为周边村的群众提供就业岗位,每年可解决200余人就业,每人每年年均增收2万余元.只是夹江众多合作社的一个缩影。(姚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