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一大学生传谣做假“炸弹”博关注 网警“找上他”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15:16:52)  来源:乐山新闻网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瑞琦  

周聪航是乐山某高校的一名学生,在学校里除了上课就喜欢上上网、逛逛贴吧,这样的生活让他感觉实在有些无聊,前一段时间他便琢磨要在自己常逛的贴吧里搞个“大新闻”……

2月19日,周航聪在学校寝室上网时无意间看到一张“吓人”的照片,照片的背景看上去是在国内某地的一处地铁站内,画面正中央的手里握着一枚“炸弹”,炸弹上还写着“TNT”。周聪航一看觉得这图片有“意思”,能吓唬人,马上就转发到了自己学校的贴吧上。既然要吓唬人,周聪航故意没有说这是自己网上找来的图片,还加上一段是是而非的恐吓语句。

周聪航所发的网图

不过这吓唬人的“计划”有点失败,周聪航发帖后,不少人回帖说“这一看就是网上的照片”、“这是P的吧”、“发这种图片,你这是自己找麻烦哦”……

周聪航一看顿时来了脾气,你们不信是不是?我要让你们心服口服!

他自己找来了墙纸管、数据线、锡箔纸、电路板、鼠标滑轮等等东西,自己动手DIY,没想到他的动手能力还很强,三下五除二很快模仿照片上的样子自己搞出来一个“炸弹”,贴上电路板、插上数据线、在墙纸管上写上“TNT”,不认真细看似乎还真像那么一回事……

周聪航看着自己捣鼓出来的“炸弹”信心满满,这下你们都要服气,赶紧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又发到了学校的贴吧里。

周聪航自制“炸弹”所拍摄发布的照片

果然这回几张照片一上网,还真吓唬到了一些人,不过市中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的警察叔叔也找上了门来。

2月24日,网安大队民警将周聪航带回了大队进行了询问,这下周聪航有点傻眼了,吓唬人的计划好像闹大了。面对民警的询问,周聪航把自己DIY的假炸弹交了出来说,“这真的是假的,我就无聊想吓唬吓唬人……那帖子里的内容都是假的”。

实际“炸弹”是这样的……

对于周聪航的行为,网安大队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当即要求其删除了那篇关于“炸弹”的贴文,周聪航也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并保证以后不会再在网上发布任何虚假信息,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乐山市市中区网安大队民警告诉记者,现在一些学生法律意识淡薄,出于无聊、好耍,认为在网上匿名发消息不会被人发现,就肆意在网上发布虚假消息博取关注。但是网络绝非法外之地,目前国家相继出台了相关法律法规,专门针对网络传谣、编造虚假信息等行为,公安机关也将对这些行为严厉打击。

同时民警也希望广大市民,在看到一些重要事件信息的时候,特别要留意信息的来源,理性甄别信息真伪,理性表达个人意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营造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文中均为化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