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市中区“重拳”治理工地扬尘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11:03: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说到雾霾天,这建筑工地的扬尘也是元凶之一,为了改善城市空气环境质量,根据住建部下发的“六必须”、“六不准”扬尘控制规定,乐山市市中区对工地扬尘展开了集中治理。

近日,乐山市市中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就来到位于九峰镇的一个在建工地,对扬尘控制等工作进行仔细检查,并针对相关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目前市中区管辖范围内共有5个大型在建工地,随着工地扬尘污染控制以及工地扬尘治理联合检查制度的形成,在建工地的扬尘也得到了有效控制。

据了解,为了有效的控制扬尘污染,市中区要求各建筑工地严格按照“必须打围作业、必须硬化道路、必须设置冲洗设施、必须湿法作业、必须配齐保洁人员、必须定时清扫施工现场”;“不准车辆带泥出门、不准高空抛撒建渣、不准现场搅拌混凝土、不准场地积水、不准现场焚烧废弃物、不准现场堆放未覆盖的裸土”这“六必须”、“六不准”的原则规范作业。

接下来,区住建局还将继续加强对建筑工地扬尘控制的工作,采取巡查、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工地进行检查,一旦发现不按规定施工或扬尘控制方案不健全的施工方,区住建局、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将视情况提出整改意见,甚至直接暂停施工,直至整改到位。 (周媛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