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范学院当选一国家级科技创新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10:50: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2月27日,“国家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处理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行业5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国家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处理科技创新联盟”是由全国畜牧总站联合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以及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省级畜牧技术推广机构、相关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新联盟。

在第一阶段的预备会议中,联盟选举了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理事长等人选,并由联盟常务理事表决了专家委员会负责人。乐山师院化学学院江滔博士顺利当选常务理事,并被推选为国内专家委员会委员,成为全国同类院校中唯一入选的专家。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联盟成员单位落实中央总体要求和农业部部署,以绿色发展理念统领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处理各项工作。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按照农业部“一年试点、两年铺开、三年见大成效、五年全面完成”的工作要求,全面深化联盟合作。要瞄准突出问题协同攻关,用绿色发展成效助推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搭建平台、汇聚资源、融合技术、共同发展”的工作思路,推进联盟各单位的深度融合,为力争到2020年基本实现大规模畜禽养殖场废弃物资源化而共同努力。

加入“国家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处理科技创新联盟”,将进一步优化乐山师院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等专业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质量,拓宽乐山师院相关专业学生的就业途径,为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提供保障。加入创新联盟还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乐山师院与农业环境保护相关单位的关系,提高乐山师院服务地方的能力,为实现学校的转型发展而奉献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