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大佛景区:赏花寻幽好去处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09:34:2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付小惠  

初春季节,各地的油菜花竞相开放。嘉州大地透着浓浓春意。在成片油菜花的映衬下,位于乐山大佛景区南门的濠上大桥也迎来最美的时节,成为乐山市民近郊赏花的好去处。

春意浓美如画

随着气温回升,濠上大桥周边的油菜花沿麻浩河两岸渐次绽放,阵阵花香引得蜂飞蝶舞。造型古朴的红色廊桥画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大桥两岸的凌云山和乌尤山上茂林青翠;麻浩河在桥下静静流淌,河面光滑如镜,倒映着如画的风景。趁着明媚的春光,人们或是在桥上倚桥赏花,或是在桥下花丛中留影。

据悉,濠上大桥建于1993年,是一座造型独特的仿古廊桥,也是连接凌云山、乌尤山的交通要道。该桥位于乐山大佛景区南门,紧邻麻浩崖墓和麻浩渔村,周边环境相对清幽僻静,是赏花寻幽的好去处。市民和游客赏花之余,也可在此参观精美的雕饰,了解汉代生活习俗、建筑工艺;或是走进船型渔村,落脚小憩、品尝河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