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围绕“高精尖缺”引进高层次外国人才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09:48:1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为进一步做好四川省引进外国人才工作,近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一行来乐山市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了引进外国人才专题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乐山市引进外国人才工作情况汇报。乐山市人社、教育、科技、公安、乐山高新区以及乐山师范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单位引进外国人才工作的现状,并就引进外国人才需求、提升引进外国人才工作质量、外国人才管理队伍的建设以及制约外国人才引进的突出问题等,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探讨。

会议指出,乐山拥有得天独厚的环境、区位和旅游文化等资源优势,要广泛宣传外国专业人才引智政策,提高各级各单位引进外国人才的积极性。同时,紧紧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教育卫生、文化旅游等领域对高、精、尖、缺人才的需要,积极搭建吸引人才的平台,做好高层次外国人才的引进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部门要提高认识,与省上相关部门做好对接;要抓住机遇,积极创造条件,进一步拓宽外专引智渠道;要系统、科学地规划外国人才引进工作,做好外国人才协调管理服务,为全省引进外国人才工作的开展做出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乐山市人社局将引智工作聚焦到全市创新驱动发展的大战略中去,坚持改革创新、自加压力、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的方针,在积极为乐山市企业、项目服务的同时,以“两证整合”为契机,着力提升外国专家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动全市引智工作健康发展。截至目前,乐山市现有外国专家17人,其中文教类专家7人,经技类专家10人,他们来自美国、荷兰、加拿大、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9个国家,主要集中在乐山师院、乐职院以及乐山无线电厂、菲尼克斯等高校和高科技企业,为乐山市文化教育、旅游发展与经济建设作出了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