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是“小小营业员” 乐报小记者走进沃尔玛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09:38:4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赵芳莹 黄巧娣  

25日上午,乐报小记者走进沃尔玛(四川)百货有限公司乐山土桥街分店,深入“超市心脏”,做游戏,争当“小小营业员”。货品的区域设置及摆放规律、安全出口及逃生技巧、营业员的工作状况及强度、熟食品制作、生鲜食品存储……当乐报小记者走进“超市心脏”,发现它是多么奇妙。

小记者正在补货

当天,小记者们首先参加了“30元购物大挑战”。6组乐报小记者从入口处纷纷奔向超市各个区域。30元虚拟资金,半个小时内,哪个组购买的物品种类数量最多并且不超过30元即获胜。在这个挑战规则下,只见每组队员纷纷分工合作,从互不相识到为了同一个目标完成任务。提着购物篮,穿着红色小马甲,在超市内匆匆奔跑的小记者身影格外醒目。

“糟糕,我们拿的物品超过30元啦,怎么办啊?”跺着脚,小记者苏欣乐着急了,在记账本上,只有一串串相加的数字,没有物品名称,哪些物品是比较贵的呢?最后,只能凭着记忆,把一盒价值2元的牛奶退还到了货架上。“让他们在活动中学会精打细算,计划着消费,看来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活动中,在场内观摩的家长深有感触。

随后进入“重头戏”——小小营业员职业体验,只见小记者们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到收银台扫码、装袋;到商品区摆放物品、学会认码补货;如何拼装商品,如何为顾客讲解商品使用方法……

在零食区,乐报小记者俨然一副“专业范儿”,拿着手提终端,对着标签扫码,学会看终端上显示的库存等信息。然后,跟着主管取货、补货、铺货。“特别要注意,条码上的数字必须保持一致,否则,商品就拿错了。”主管强调着。而在前台服务区,一句句“欢迎光临”“请慢走”,迎来送往,小记者们一个个礼貌待客,十分专业。“当我们微笑着对客人说欢迎光临时,他们都没搭理我们,心里真难受。”“我以前到超市,也没注意到阿姨们热情地打招呼,以后,我一定要向他们说声‘谢谢’,或者报以微笑。”……

当天的活动中,在超市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观摩了超市熟食制作区、生鲜食品储存区以及农产品检测区域。同时,工作人员还带着他们识别了商场的安全标识,比如,如何找到最近的紧急出口,如何打开安全门,超市消防栓的放置及使用方法等等,有的小记者还自告奋勇进行了操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