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法院系统全面启动执行专项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4 20:55: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近期,乐山市县法院全面启动执行专项行动,集中40天时间,集中攻克一批6个月以上的长期未结难案、积案和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确保一年以上执行积案100%执结。

按照全国最高人民法院和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全国、全省将在2至3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乐山中院和五通、金口河、犍为、夹江、井研6个基层法院计划在今年6月底前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其余5个基层法院在年底前完成目标任务。2016年,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9353件,同比增长29.87%;办结7718件,结案数增长16.55%;执结标的60.29亿元,同比增长58.24%。执行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沙湾执行兑付现场

这次集中执行将采取“三个一批”方式进行,即穷尽所有措施,对执行存案消化一批;采取强制手段,对“老赖”司法制裁一批;加强正面宣传,对执行款物集中兑现一批。特别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将符合条件的失信被执行人依法、准确、及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并通过报纸、网络、电视媒体公开曝光,加强失信惩戒威慑力度。加强与银行、国土、房管、质监、税务等部门工作配合,建立与相关部门的信用系统网络对接通道,实现失信被执行人在交通、高消费、融资信贷等方面的自动信用惩戒限制,形成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对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的,及时向党委、人大、政协反映,建议按法律程序免除其代表、委员职务。严格按照《刑法修正案(九)》等法律以及司法解释的规定,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沟通协调,严厉打击拒执犯罪,强化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的使用。

为被拖欠劳动报酬的23名工人兑付案款39万余元

据悉,专项行动启动以来,乐山市中院和基层法院迅速行动,重拳出击,惩治“老赖”,强化执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