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峨边黑竹沟再现野生大熊猫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4 16:22: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快来看!大熊猫又来了”“小心,别惊动它了……”2月23日下午4点半左右,勒乌乡山峰村一组村民曲别马子途径一农房附近时,发现了一只大熊猫,便急忙拿出手机向黑竹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报案,并拍下了宝贵的照片。

接到报案后,黑竹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会同县林业局、森林公安西河派出所有关人员赶赴现场。通过观察,该大熊猫为一只成年雄性大熊猫,在确认其身体健康之后,大家合力采用逐步诱导方式将大熊猫带回了山林。

“在我们的宣传下,当地群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明显提高。发现大熊猫后,大家都能自觉维护现场秩序,防止惊扰到熊猫。”黑竹沟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说,大熊猫可能是因山上积雪导致它们食物紧缺,故而下山觅食。

据悉,近年来,峨边彝族自治县大力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和退耕还林工程,森林覆盖率达76.66%。该县黑竹沟景区位于地球北纬30度,奇峰异石、溶洞泉瀑、高山海子、原始森林等奇秀的自然景观层出不穷,负氧离子浓度超过每立方厘米一万个,是一块大自然赐予的“天然氧吧”。景区内有陆生脊椎动物350种以上,鸟类300种以上,属国家珍惜濒危保护物种30余种。这里也是我国野生大熊猫种群和其他野生动植物种群最多的区域。(贾首健 廖登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