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回大地时 农民购种忙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4 10:24:2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郑旭  

随着春耕备耕时节的悄然而至,农民朋友们开始忙着选种、备肥、扯薄膜……种子化肥销售迎来旺季,市场销售一片红火。

农民忙购种

2月21日,在市中区苏稽镇簸箕街一农资销售门市上,前来购买种子、化肥等农资的农民络绎不绝。尤其是在摆满各类种子的货架前,农民们一边比较着不同品种的优劣,一边互相交流选种经验,精心选购种子。

“今天来赶场,我是专门来买谷种的。”苏稽镇顺江村七组农民梁桂新告诉记者,“我今天买的是‘Y两优1号’谷种,这个品种产量高又好吃,我种了三四年了,一亩地大概要产1200至1300斤谷子。”目前,梁桂新家种子、薄膜、化肥等农资都已经备齐,4月份开始育种。

农民们大量采购种子、化肥、薄膜,也忙坏了农资经营户。该门市销售员介绍,一般2、3月份进入农资销售旺季,今年的农资不但准备充足,而且种子优良、品种多,农药、肥料、种子有上千个品种,很受农民欢迎,销售火爆。

据介绍,今年种子价格变化不大,农药方面草铵膦现阶段的价格略有上浮,化肥方面,尿素、碳铵略有上浮,总体来说今年农资价格比较平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