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供电公司农网改造谋福祉 村民欢喜忙道谢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3 16:19: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胡同华,带民工拖线作业要匀速前进,力量不要一下大一下小,预防电杆受力不均导致倾斜”;

“杆上作业人员注意,必须系好安全带、后保绳后,方可开始作业”;

“通往黄家山村5组和4组方向公路把警示标志摆好”;

2月20日8时许,在犍为县泉水镇黄家山村2组公路旁,国网乐山市沙湾供电公司员工正开展电网改造作业。在群山环绕的碧绿梯田中,电力工人穿棱在高低不平的田埂上,紧张忙碌着。

作业现场,随着安全措施的到位,统一的指挥号令下,早已等候在电杆一旁的作业人员开始登杆,系安全带,扣后保绳,更换金具、制作拉线,展放导线,现场工作有序开展。

“黄家山村地处犍为县泉水镇镇北山麓,总计10个生产队,328户用电村民,向北遥望福禄镇,向南俯视泉水镇,面积25平方米,低压线路近30千米,点多线长面广,有的变压器供电半径长达1.5千米。随着黄家山村村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用电需求不断增长,特别是农副加工及特色农业的发展,电量近年增长较快,低电压状况逐渐显现。为保证该村供电质量及提高供电可靠率,本次该村农村电网改造目标要达到1个生产组一台变压器,户均容量3千瓦,扩大0.4千米线路占有比例,达到户户通动力目标,确保农网配套供电畅通,彻底解决低电压问题!”在作业现场的工作责任人刘明佳充满激情的介绍到。

“为了我们早点用上稳定电,人家电工师傅大年一过就在我们村开始施工了。每天来去路途遥远,起早贪黑,真的太辛苦了。只要新电一用起,我的10多亩鱼塘的充氧机用电有保障啦!每天钓鱼生意肯定也好,太感谢你们了!”现场新安装变压器一旁热情参加施工的鱼塘业主兴奋的道出心声。

据悉,此次农网改造工程,为解决设备重载、过载问题,新建或改造10千伏线路23.2千米;为解决低电压问题新建变压器11台1150千伏安,改造低压线路4.4千米,工程完工后将为供区2017年安全供电、稳定供电、优质服务、增供扩销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王劲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