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爱心企业赴峨边开展教育扶贫爱心捐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3 10:49: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贫困学子求知路,教育扶贫来帮助。2月21日,乐山市瑞鸽工业园好靓服装有限公司教育扶贫爱心捐赠活动在峨边中学举行。瑞鸽工业园和好靓服装有限公司情系教育,现场向峨边贫困学子捐赠2000件校服,价值近80万元。市人大副主任张旭东、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出席捐赠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刘淑玉主持捐赠仪式。市教育局、市工商联、市妇联等相关负责同志,峨边县委、县总工会、县教科体局等相关负责同志,捐赠企业、峨边中学受助学生代表参加捐赠活动。

此次捐赠活动是由乐山市教育基金会和四川省扶贫基金会乐山市分会、乐山市扶贫开发协会牵线搭桥,乐山市瑞鸽工业园、乐山市好靓服装有限公司主动担当,感恩回馈,情系民族教育而发起的一次爱心助学峨边贫困学生的慈善公益行动。捐赠服装为女生装,分纯羊毛呢绣花红色女式长大衣、纯羊毛呢加印花羊皮粉色女式上衣两个款式,所有服装全部按出口标准制作,分码装箱,共计2000件,价值约80万元。

在歌曲《感恩的心》的伴奏下,峨边中学初中、高中受助女学生代表分组依次上台接受捐赠。出席的市、县领导和瑞鸽工业园好靓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英等亲自为学生穿上崭新漂亮的新衣服,并和受助学生代表合影留念。市人大副主任张旭东向捐赠企业颁发了“扶贫助学爱心单位”荣誉牌匾。现场共计向峨边中学捐赠了845套,其余学校捐赠衣物由峨边县教科体局负责分发,捐赠活动全部完成以后,由市教育基金会将捐赠情况反馈给捐赠企业。

“瑞鸽公司在逐步发展过程中,不忘践行社会责任,积极依托各种扶贫行动平台,创新推出教育、观念、产业、资金的扶贫模式,短短几年时间,已向彝区和困难群众捐款、捐物共计196万多元。”乐山市瑞鸽工业园好靓服装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黄勇在讲话中分享了扶贫故事,并表示公司将继续热心公益、扶贫济困,支持爱心助学。

“最美的词叫‘雪中送碳’,最美的人是‘送碳人’。无论这个世界怎样浩瀚,都会遇到温暖我们的人。今天的爱心捐赠,给我们带来了一分炽热的关怀。我们全体同学将把这份爱心化作巨大的学习动力。”峨边中学学生代表徐燕表示,全体同学将把这份爱心化作巨大的学习动力,一定在有能力的时候,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张友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