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行道树“喝药”预防病虫害滋生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3 09:43:5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春季是树木生长的旺季,同时也到了病虫害滋生的季节。加之,去年冬季以来,乐山气温持续偏高,也造成了乐山城区病虫害的加剧。

为了更好地预防病虫害的滋生,有效防止病虫害的蔓延,乐山市风景园林局从本月20日开始,对乐山城区街道两侧的行道树喷洒高效农药,确保树木健康生长。预计喷洒工作将持续到8月。

昨(22)日,记者在乐山城区白岩竹溪文化公园附近看到,一名园林工人正利用高压泵对这一带道路一侧的行道树,仔细进行喷药防治。

据了解,城市绿化治虫害以控制和预防为主。每年春季和秋季,园林工人都会给行道树喷洒农药,以杀灭树上害虫虫卵,保护行道树。而这段时间,正是春季杀灭虫卵的最好时候,去年冬季以来,气温比较高,诱发了病虫害的发生,因此防治工作比去年提前了10多天。

乐山市风景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乐山行道树的病虫害主要是蚧壳虫、青虫、木虱,这次喷洒的农药蚧纸就是专门针对这些害虫的。此次将对乐山城区3万余株行道树及周边绿地进行喷药防治。

针对有市民担心这些农药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在此,该负责人也进行解释,喷洒的农药是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农药,对人体基本没什么影响,所以市民不用担心,可以正常出行,也希望市民可以理解。

该负责人还表示,由于冬季高温造成今年春季病虫害加剧,呼吁乐山城区各小区、社区、机关单位能主动对辖区内的树木、绿地进行病虫害防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