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风助耕”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16:21: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  

“听到名字的就按秩序来领哈,一家3包,一包尿素、一包过磷酸钙、一包复合肥,不要拿错了……”。这是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驻村工作组给帮扶的沐川县海云乡严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化肥的现场。“一年之季在于春”,为能抓住春季播种的最佳时节,让百姓为春耕做好准备,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驻村工作组开展了春风助耕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沐川县海云乡严湾村2017年将实现整村脱贫摘帽。为了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驻村工作组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累计投入帮扶资金55万元,帮扶修建便民路2条,通过集约化管理模式帮扶种植核桃142亩;为解决严湾村无集体经济收入的实际问题,又能为示范带动贫困户实现产业扶贫,解决长效脱贫问题,通过土地流转方式建立了一个28亩的猕猴桃园区产业扶贫示范园。在今年的帮扶过程中,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驻村工作组在得知贫困户因缺资金为春耕生产作准备时,为能为贫困户排忧解难,便开展了此次春风助耕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为百姓春耕生产下了场及时雨。(彭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