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胆小偷 偷了东西继续睡觉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09:36:4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日前,夹江县的鲁某某又因犯盗窃罪进了监狱。对他来说,法庭、监狱都不陌生,因为这是他第七次因盗窃他人财物而被判刑。

去年8月2日晚上9时许,52岁的鲁某某因囊中羞涩,跑到夹江县某医院一无病人的房间内休息,等待作案时机。

次日凌晨4点过,饱睡了数小时的鲁某某起床寻找作案对象,他蹑手蹑脚地进入一病房,趁该房的病人和家属熟睡之机,将一部苹果6手机以及一个背包盗走。

得手之后,鲁某某从背包内搜出了2600元现金。不过,胆大的他并未迅速离开医院,而是又找了一间无人的病房继续睡觉,直至当日早上7时离开。当天,他搭车来到乐山市市中区,以800元的价格将盗窃的手机卖掉。

不过,潇洒没多久,鲁某某再次被公安机关抓获。

日前,夹江县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审理后作出一审判决,法院认为,鲁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窃取的手段盗窃他人价值人民币4609元的财物,其行为构成盗窃罪。鲁某某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鲁某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

据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判决鲁某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