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谎称老总 诈骗环卫工人获刑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09:34:3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日前,峨眉山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诈骗案,受审的男子叫文某,峨眉山市人。

为了骗钱,成天无所事事的文某将自己包装成了某水泥厂老总。2015年7月,文某通过微信认识了一名环卫工人阿芬(化名),在熟识之后,他表示自己是水泥厂老总,可以帮阿芬找关系成为环卫所的正式编制员工。

阿芬心动了,文某遂从同年8月起,先后多次以疏通关系和打点为由,向其索要钱财共计7万余元。可时隔一年多以后,文某还是未将事情办成,阿芬这才意识到上当了,遂报警。

在当地公安机关,文某如实供述了其犯罪事实,并退还了诈骗阿芬的7万余元。

这钱虽然退还了,但触犯法律的文某,还是得为其犯罪行为付出代价。去年底,峨眉山市人民法院先后两次审理该案。经审理后法院认为,文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且数额巨大,侵犯了公民的财产所有权,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诈骗罪。文某自愿认罪,积极退赃,取得被害人的谅解,可以酌情从轻处罚。据此,根据文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法院一审判决文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