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乍暖还寒 市民一定要注意“将息”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09:31:4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李昕锋  

花也开了,草也绿了,风也暖了……上个周末,乐山满满都是春天的气息,暖暖的太阳还没晒够,老天爷突然就变脸了。正在忙着赏花的乐山市民没想到,冷空气来得这么快。

细雨浇鲜花

其实早在19日,乐山市气象台就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降温马上开始,果然,昨(21)日,乐山乍暖还寒,降雨又降温,下午4时许,乐山城区气温降到了只有8摄氏度,足足比前几日降了10多摄氏度。羽绒服和秋裤加身,才能维持住正常的体温,窗外摇曳的树枝,让人简直无法鼓起勇气出门。没错,这正是立春以来乐山遭遇的第一场倒春寒。乐山市气象台专家说,春季正是盛行风由冬季风转换为夏季风的过渡时期,这期间,西北地区仍会有冷空气南下与南方暖湿空气相遇,气温起伏较大。宋代女词人李清照都说了:“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

市民羽绒服加身

之后,气温会维持在这个水平一阵子。记者了解到,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乐山气温将保持在低位运行,回升不明显,22日至24日,乐山晚上气温都比较低,白天天空状况较好,以阴天或多云天为主,体感有点阴冷,最低气温只有4—6摄氏度,最高气温维持在11—14摄氏度。

乐山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表示,春季乍暖还寒,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风寒感冒、风湿性关节炎等。“春捂秋冻还是很有道理的。”最近几天,市民务必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