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评论】:瞄准目标任务 撸袖扑身抓落实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15:44: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便觉眼前生意满,东风吹水绿参差。”冬去春来,杨柳吐绿,怀揣着新的梦想与希望,乐山师院人踏上了2017新的征程。

2017年是乐山师院整体转型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也是贯彻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乐山师院第三次党代会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决定了我们要走出一条符合需要的转型改革之路,要建设一个具有特色明显的省属一流大学。就在春节前夕,乐山师院印发了《乐山师范学院2017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要点》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省委治蜀兴川重大部署为背景,结合乐山师院实际,集中全校智慧,紧紧围绕“六大发展战略”“八大发展举措”,重点突出抓好省委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突出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突出抓好硕士点授权单位申报工作,突出抓好特殊教育办学特色培育工作。在新的一年,我们将高质量做好巡视整改任务,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提高乐山师院全面从严治党水平;我们将全力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准备工作,积极申报新一轮教学成果奖,全面夯实教学质量生命线;我们将认真组织国家科研课题申报,努力申报专业硕士点,实现乐山师院办学层次提升;我们将挂图作战苏稽新校区规划建设,开工建设北校区体育场,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我们将如期建成乐山师院附属幼儿园,全覆盖校园无线网络,不断提高师生学习工作幸福指数。

《要点》既是今年的任务清单,也是行动指南。全校上下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今年的任务才能全面完成;唯有扑下身子抓落实,一流的蓝图才能快速绘就。

撸袖扑身抓落实,需要我们强化同责共担的使命意识。去年我校被列为整体转型改革院校,前不久乐山师院苏稽新校区规划建设被列入市政府今年挂图作战项目,上周省教育厅发文已经明确我校明年上半年接受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这些既是乐山师院发展的重大机遇,但同时也意味着我们需承担起更艰巨的任务。正如党委书记杨胜宽2016年年末干部大会上指出,2017年绝不会比2016年过得轻松,反而是任务更重、压力更大。要抓住这些发展机遇,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我们每位乐师人都应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不仅干出自己的特色,更要干出高质量的成绩。

撸袖扑身抓落实,需要我们强化竭心尽力的品质精神。乐山师院已经设立了督查科,今年的部门工作计划要求逐条回应乐山师院今年工作要点各项任务,并做出季度工作进度安排。这些举措说到底,就是要求我们要切实改变过去一些工作是“靠盯、靠追、靠督”干出来的不良状态,强化竭尽全力的品质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充分调动抓落实促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把弘毅自强、艰苦创业的大学精神融入到每一项任务、每一件工作中。唯有如此,我们才能乘势而上。

撸袖扑身抓落实,需要我们强化躬身践行的实干姿势。今年乐山师院8项重点任务、24项主要工作,项项都不轻松,件件都需要付出艰辛努力。更何况,我们还面临着办学经费不够充足的困难、改善办学条件的迫切压力、转型发展日趋激烈的竞争形势。说一尺不如干一寸。解决这些困难和压力,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唯有撸袖扑身、躬耕践履,逐件逐项抓落实,这才是真正的成事之道。尤其是各级干部要率先站在发展一线,领着大家干、干给大家看,以实际行动感染广大师生员工。

“一年有一年的希望,一年有一年的使命。”每一年变化的是主题与使命,不变的是我们乐师人奋斗的精神、实干的气质。2017年,沐浴着三江汇流的甘露,让我们吹起希望的号角,背起信念的行囊,踏上逐梦的征程,从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出发,闻鸡起舞,登高望远,向着奋斗的方向,用双手和智慧绘就乐山师院转型发展的美好蓝图。(佘万斌 梁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