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中职为省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走进乐山助力添彩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10:21: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2月17日,四川省工会“2017年就业创业援助月—走进乐山”系列活动推进会暨“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在峨眉山体育广场隆重举行,省总工会副主席任远明、市委副书记田文、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泉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教育局、扶贫移民局、峨眉山市政府共同主办。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大型舞蹈《盛世欢歌》拉开大会序幕。

来自省内外327家知名企业(多数为本土企业)参与本次现场招聘会,提供岗位约1万个,除部分管理岗位外,多数为技能技术工种。前来咨询和求职的市民群众达9000多人。一名求职者在走访咨询了几个招聘单位后,不无感慨表示,这年头,还是要有一门技术在手上才好。据不完全统计,当天上午达成签约的求职者达5000多人。

乐山市职业教育成果展和技能展示成为本次大会的一个突出亮点。乐山一职中、乐山市计算机学校、乐山市旅游学校等9所市本级和峨眉山市中职学校同步开展技能展示、师生作品展示,派出10余名专业人员参与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和咨询工作。各校展台前人来人往,川流不息,咨询观摩,络绎不绝。特别是一些创新作品惊艳亮相,特色项目如食品雕刻、调酒、书画等现场展示吸引了广大市民围观赞许。省市领导来到职业教育展区听介绍、问情况、看展演,连连称好,对职业教育大加赞赏。并鼓励职业院校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深化产教融合,为促进就业创业、助力脱贫攻坚做出新贡献。(熊仕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