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图说】王正海的“淘宝”路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09:37:3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老王是一个相信缘分的人,所以在1981年和瓷器对上眼后,他的生活中就一直有瓷器相伴。

把玩瓷器

老王名叫王正海,今年73岁的他是乐山市收藏家协会副会长、金鹰古玩收藏陈列馆馆长,是乐山一名资深收藏爱好者。

记录瓷器特征

从1981年第一次被瓷器上面的绘画吸引之后,王正海就慢慢地迷上了瓷器。30多年来,王正海收藏了包括高古瓷、元青花、明代斗彩、清三代(雍正、康熙、乾隆)瓷器、以及“珠山八友”和“毛瓷”等1000多件瓷器。

和古玩商谈价格

为了收藏,王正海也没少到处跑。从北京到西安,从江苏到广东,从贵州到云南……王正海先后走遍了全国10多个省市的博物馆,既见到了不少精美的古代瓷器,也学到了众多瓷器鉴赏知识。

打理家藏瓷器

 

一方面看真,一方面学假。王正海告诉记者,为了学习辨认瓷器,他曾经专门到景德镇研究瓷器制作工艺,并且一待就是好几个月,专门去了解瓷器市场上的作假方式,以此提升自己的鉴赏水平。

借助放大镜鉴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