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民快来乐山市文化馆享免费文化艺术“大餐”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09:32:0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胡蓉  

18日下午3点,在乐山市文化馆的多功能厅里,一场关于汉文化的讲座正在火热进行,作为乐山市文化馆“金鸡报晓艺惠嘉州”2017年新春公益艺术培训的收官课程,当天的讲座吸引了近50位学员参加。就在此前一天,30余位市民在位于嘉州长卷天街的“漫乐山书咖”聆听了一节关于茶道文化的免费讲座,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主讲老师王颖给学员们讲授了茶叶的起源、分类以及日常泡茶的技巧等内容,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以上都只是“金鸡报晓艺惠嘉州”公益艺术培训的缩影,据三江都市报记者了解,从2017年2月5日持续到18日,总共有60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和市文化馆以往举办的公益培训一样,此次艺术培训的所有课程都是免费教学。在为期两周的艺术培训中,主办方开设了舞蹈、摄影、写作、主持、器乐及古典文化六大类、十余门课程,更值得一提的是,诸如架子鼓、电子琴、古筝等器乐培训,还免费为参加培训的市民准备了乐器,极大地方便了学员学习。

从去年夏天的“暑期班”,到11月开始的“秋季班”,再到今年初的“新春班”,乐山市文化馆已经多次开展类似的公益艺术培训,让越来越多的市民享受了文化艺术大餐。该馆副馆长夏波表示,公益文化培训就是要引导市民在文化活动中积极活跃起来,成为文化服务的参与者和享受者。“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开展公益文化艺术培训活动,并且要针对学员反馈的信息,对授课内容、形式和时间进行调整,欢迎广大市民参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